Tuesday, June 15, 2010

我感恩

上个周末回家
乘着粽子飘香的季节
妈妈重出江湖大费周章裹起了一条又一条香喷喷的粽
以前会觉得这有多好玩
但那一个晚上 我却想好好记住这一个画面
好好的怀念妈妈总是无怨付出的模样
近距离看着我眼前的女人      如果说爸爸是女儿上辈子的情人
那妈妈一定是女儿的爱人      因为她就像我肚子里的那一条蛔虫
洞悉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 迁就着任性倔强的我
我遗传了妈的多愁善感      也遗传了爸的坏脾气
爱情结晶就是这么一回事

岁月催人老催人笑看人生
爸妈脸上再多的皱纹
那一份对孩子的慈祥爱意
却怎么也被掩盖不了      满满的撒了一地
常常很想把这一份情      用文字记载下来
却每每卡在半空      无数的情绪已涌上心头
画面从我懂事以来不曾离开过我的记忆
我写得不够仔细      零零碎碎的说着
因为累积的画面太多太多      却不懂得如何去取舍

那一天我向你回忆起一些事
却惊觉心里的感触依然还是那么的深刻
大学第一年的第二个学期的某一天
我永远记得那个早上      你给我打了通电话
说就在第一宿舍的门口前等着      就像情人要给对方惊喜一样
我吓了一大跳       没有梳洗就冲到楼下的大厅前
看见你们我不能停止的担心质问       才知道你们俩在天还未亮起
已骑车从家里一直开到对你们来说极度陌生的城市里
就为了把摩多机车送到你们亲爱的女儿身边      然后再搭车回家
那说远不远      说近却一点也不靠近的路程
我心疼那两个小时车程你们所饱受的寒风
这一份恩情我承受不起      用一辈子的时间我也还不了

直到你们若无其事的离开后
我才懂得何谓哭
画面没有离开过      我忍着泪      却无心听课
心里惦记着你们      非常的惦记
那一天      心想该好好抱一抱你们
但我始终没有踏出去      任谁也没有想过要去改变这个习惯
我们都是这样有距离的相爱着      一直的深爱着
自从那一天起      每一次骑着小蓝
我都会想起      你们对孩子的爱何止就这样而已
我知道      在外头多久      你们就担心了多久
爸妈      我回来了      不再漂泊城外了
因为      我想离你们更靠近一点点
不要再远远的关心      远远的遗憾没有给你们一百分的陪伴
今天      我还带着他     给你们多一份爱
虽然大家依然含蓄的还没有很放得开
但是我却看到了彼此的会心一笑

我感恩
因为你会知道我有多想家
然后一声不响的带我回来
我很感恩      能够多一个你来爱我的家      同时间也爱着你的

双亲节快乐!


9 comments:

  1. 好感动的一篇文章。。。

    ReplyDelete
  2. 哈哈,献丑了咧...难得有心人,可以和更多知心人分享,开心:)

    ReplyDelete
  3. 抱抱一下, 就习惯了... 会很温馨的.. :)

    ReplyDelete
  4. 嗯,我常常看见另一半会摸摸他爸妈的头,每次看到这一幕我都觉得是一个很温馨很难得的一个动作。我真的该好好学习抱一抱,当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ReplyDelete
  5. 传统的华人确实是太含蓄了, 我们常常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尤其是对于长辈们。世事难料,我们永远不敢保证未来,唯有好好的把握珍惜现在。。。

    ReplyDelete
  6. 远嫁他乡多年,难得回乡探望母亲。在我心目中,那是一件极其隆重的盛事,一定要把时间都留给她。而每回要离开时,总会紧紧的抱着她,让她感觉到满怀的爱。。。真的很温馨,快快开始行动吧。。。

    ReplyDelete
  7. 回家真好的感觉永远都会是这般美好:)
    回乡时,我也总喜欢与家人粘在一起,一起吃一起废..嘻嘻:p

    ReplyDelete
  8. ‘废‘有时也得有时间有闲情, 当然也得有一群臭味相投的同志。。。那才是人生一大乐事!唉,这样的日子,只有‘往事只能回味’了,以往的好友知己,现都各分东西,相聚时每个身边又多了几个小不点,要一起颠一起废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好好珍惜把握妳的现在吧,多个一年半载,或许妳也荣升妈咪级,可能妳也没时间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