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最重要的决定

前两天的《康熙来了》有黑人和范范上节目。
十年的爱情长跑。不是人人能够坚持到底。
有过潮起潮落。有过想放弃霎那间的念头。
有多少对情侣可以一起渡过多少个十年。
到底,他们还是走了过来。
决定了以后也要这样的生活在一起。
感情路上风风雨雨笑中带泪。
却也听见了属于彼此间的幸福。
那一份从一而终是美丽的坚持。

在他们的相处之道里头,原来也有着这样的约定:
-  无论多忙,每一天都一定要联络。
-  吵架后必须当天就和好,不要把坏的情绪带到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  最重要的是,不要轻易说分手!
(与相爱的情侣朋友们共勉之)

听到这一段,我有着很深的感触。
回想起,曾经你也这样对我约法三章过。
以前吵架,无论多深夜,你都是会守在电话旁,确定没事了才会安心的入睡。
就算让沉默凝固在空气中,只要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存在,那已经足够。
因为你会害怕我一个人伤心着,却无法即时给我一个最深的拥抱。
常常熬得累了,气也消了,什么也该原谅了。
在离你几百公里以外的我,才肯带着甜甜的泪睡去。
明天一觉醒来,什么不该留下的也都轻轻的放下了。

走到最后的最后。回顾以前的任性与执著。
我们还是认定了。这是彼此最重要的决定。
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用心经营。




3 comments:

  1. 喜歡你的這句: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用心经营。
    最近我和老婆有些意見出入,關于擺放家私,清理家里的事。
    因為我的外母和我一起住,老人家對于丟東西很不舍得,所以我本來已經不大的家,被塞得亂七八糟的。

    而且,老人家對于家居的擺設有諸多的pantang,我知道老婆是夾心人,我也不想和他吵。只是有時我又會想,如果一直都是我在讓步,會不會最終連我自己都會不喜歡我的家呢?

    最后我還是妥協了,家有一老,該當一寶吧,呵呵。

    ReplyDelete
  2. 这是范范《最重要的决定》里头的一句词,写得很有意思,所以借用:)

    家有一老,真的该当是宝!还是无价之宝!

    不舍得丢东西是他们节俭的习惯,我也有过类似经验。所以只好用另一种方法应对,就是趁他不在时丢掉,哈哈,然后事后问起时再装傻,这招蛮好用的:p

    夹心人最痛苦,她也想两边都好,这个角色最吃力不讨好。所以不要让她为难。不过家家还是有本难念的经,最重要不要伤和气就好,不然日后就不好相处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我和外母已經同住了三年多,還好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