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岁月无声


几十年来的纷纷嚷嚷
这里从来不曾改变过什么
站在巷口      满腔的感触
当年的成长      就是如此般的走过
一切那么的历历在目      没有半点的模糊遗忘

这一趟回来老家
我好好的绕着一条又一条的老巷走着走着
一路上捡起放下已久的尘封记忆
翻箱倒柜打开它      放在阳光底下晾了一晾

我想起过世的奶奶      走到哪里那里就铺满了她的影子
寄人篱下那几年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每天天刚微亮      奶奶就会牵着我与哥在漆黑中摸路走到大路旁等校车
常常会在那遇上那一对孪生兄弟      不是他们先到就是我们先到
那一种默默的陪伴很温馨      虽然彼此间都在默默无语
无论是奶奶的      还是那一对孪生兄弟的
就是这样      一天后又是另一个一天     直到我们都长大成人

还有这里的小路对面档口      有我最爱吃的叉烧猪肠仔
奶奶家对面的小河      是我们嬉水抓鱼的快乐天堂
后院的椰子树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却还是爬不上去
那一间陈旧杂乱的杂货铺      却是我们最爱中的最爱      零食玩具总是一大堆的
吹泡泡沫的玩意只有在特别节日才能有      但却因此而特别珍贵
还有许许多多的还有......
这一股回忆起的气息很香浓     令人如此如此的怀念

日子再苦      我们的童年还是这般的快乐无比啊
原来岁月那么无声的走过了
回忆里却装载着难以忘怀多姿多彩的快乐点
今天我带着你来走过我所走过的
心里在想     以后时代的孩子们可也有这般原始的童年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